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国际圆方

课程设置

教学研究

教学活动

德育研究

德育活动

国际圆方

国际交流

带来你的差异 ----深圳中加参加2018加拿大圆方国际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10-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这个9月,以“带来你的差异”(Bring Your Difference)为主题的2018年圆方国际会议分别在加拿大的渥太华、蒙特利尔及多伦多三个会场进行。9月29日--10月5日,我校5名学生代表朱楚雄、张云铭、柯舒凡、孙嘉琪、徐樱在加方副校长Greg Smith和圆方项目负责人周彦涵老师的带领下,赴多伦多的Appleby College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师生代表与来自全球59所圆方成员校的395名师生代表一起参加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分组讨论、营地冒险活动及文化交流等形式践行了本次会议主题。

 

第一天---初见

第一天下午:抵达Appleby College,参观美丽的校园后,同学们入住当地寄宿家庭。

 

 

 

第二天---拉开序幕

第二天上午迎来了本次圆方会议的开幕式。希腊康坦斯丁国王与我校学生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加拿大人类学家及《国家地理》常驻探险家Wade Davis先生通过讲述自己在婆罗洲、亚马逊、秘鲁等地的经历,从人类学的角度阐述了文化差异与问题存在的关系。下午所有参会代表前往Muskoka Woods营地进行为期三天的冒险活动。当天晚上到达营地后,来自各国的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搭桥的破冰活动,与彼此开始熟络起来。

 

第三天至第五天---营地冒险活动

第三至第五天各国代表们分组轮流参加了各项活动,比如高空滑行、高尔夫、水上运动、球类运动、枫糖浆制作、巧克力制作、废水处理等。期间,加拿大喜剧演员及著名主持人Candy Palmater女士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教会了大家如何爱自己,如何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加拿大广受欢迎的The Arrogant Worms乐队用诙谐的音乐形式诠释了对待文化差异的态度。

 

 

 

 

这几天营地生活最精彩的就是各国学生代表为大家呈现的文化盛宴了。作为上台表演的唯一中国代表,我校五名学生身着少数民族的服饰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多元性与包容力,并演唱了歌曲Superstar嗨翻全场。

 

 

第六天---市区寻宝活动

第六天加拿大首位华裔总督Adrienne Clarkson女士通过介绍加拿大的民主制度等倡导大家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之后,学生代表们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在多伦多市区进行了寻宝活动,大家在探索城市魅力的同时增进了友谊。

 

 

 

第七天---相约再见

第七天闭幕式过后,我校师生代表与新老朋友们依依惜别,相约明年4月在深圳中加的圆方区域会议上再见,届时我们将一起探索中国文化的多元化。

 

 

 

第七天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获悉我校师生代表团在多伦多参加圆方会议后,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彭建华博士及夫人Angel Pang女士邀请大家见面,学生代表们分享了参加此次圆方会议的收获和心得。彭建华博士还特意介绍了作家Peter Man先生,他主要研究中国汉文化,他的书籍将为我校承办明年的圆方区域会议提供很好的文献参考。最后,彭建华博士及夫人Angel Pang女士对我们承办会议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建议。

我们相信,在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下,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明年4月,深圳中加定将为国际友人呈现一个精彩的圆方区域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