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活动

课程设置

教学研究

教学活动

德育研究

德育活动

国际圆方

国际交流

展示放光彩,竞技促提升——记深圳(南山)中加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12-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家新课程标准,优化中加特色课程体系,同时也是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实现教育教学突破搭建平台,我校于近两周举行了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部分,初赛以说课形式进行,共有5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初赛。经评委打分,共有15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于12月25日下午举行,是以现场抽签,围绕说课内容进行答辩的方式进行。

 

决赛中,各位选手更是侃侃而谈,旁征博引,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及对于教育教学的深度思考。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三位青年教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五位青年教师获得二等奖,七位青年教师获得三等奖,并现场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同时也为获奖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颁发了奖项。

  

赛后,执行校长张金仲先生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青年教师年轻有活力的风貌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青年教师言行要合规,在合规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二是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新知,探索课堂教学方法;三是青年教师要有坚持、执着的工匠精神;四是青年教师要谦虚,切忌自命不凡。

 

郑秉捷校监也对本次参赛的青年教师的表现提出了表扬,“活力课堂”在这些教师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并期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落实深度学习,进一步的加强教育教学水平。

 

 

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