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活动

课程设置

教学研究

教学活动

德育研究

德育活动

国际圆方

国际交流

融汇中西,追求卓越 ——记深圳(南山)中加学校“活力课堂”双语公开课展示活动暨双语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7-12-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双语课程作为我校的主要的授课方式之一,既是英语教学的补充,同时也为学生学习AP课程以及参与国际竞赛打下基础。历经十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我校的双语课程教学已经系统化,专业化并向着自主创新的大方向迈进。
 
 
    本周,来自三个教研组的五位优秀双语教师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物理、经济、化学、统计和数学五门学科的“活力课堂”双语公开课授课展示。在课堂上,各位老师熟练地组织教学,对专业术语,英语原文教材的运用得心应手,在创设双语教学情境的同时,知识讲解清晰,重点有落实,难点有突破,教学设计合理,教学任务完成优秀。
 
 
 
 
 
    双语只是课堂教学的方式之一,运用双语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活力课堂”的教学目标:以学生为主,以学生的学习为主。因此,各位双语教师除了注重课堂上双语的运用,更加重视教学设计的层次与科学性。与课堂联系紧密的活动设计,导学案的使用让学生从理解参与渐渐上升到总结创新的高度,学生语言能力提升的同时,开始养成自主学习的能力,为今后的国外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双语公开课展示过后,各位领导老师围坐在一起讨论了我校双语课程取得的进展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我校的双语课程在双语使用,教材研读,校本教材编写以及师生互动方面已经卓有成效。在教师能力逐渐精进,学生学习接受能力逐渐增强的当下,我校的双语教学要继续向纵深推进。课堂上的双语使用要从听读为主过渡到说写兼备;课程的知识框架要从解读、分析为主向实际运用发展;课堂中的互动方式要实现多维,全方位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理性自觉地进行双语学习。
 
 
    相信有各位领导老师的努力探索与实践,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配合以及我校一以贯之的“活力课堂”教学精神做引领,我校的双语教学将会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