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活动

课程设置

教学研究

教学活动

德育研究

德育活动

国际圆方

国际交流

坐而论道,起而行之,行而久远 ——热烈祝贺深圳(南山)中加学校第十五届教学研讨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7-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第十五届教学研讨会于6月22日至23日召开,本次教学研讨会的主题为“落实国家新颁课程方案,优化中加特色课程体系”。我校及区教育局的各位领导老师汇聚一堂,在思考、学习与交流中为学校的课程体系改革绘制蓝图。

 

 

        为期两天的会议由教学处关宇筠主任主持。首先,副校长王建忠先生为各位领导老师做了本次教学研讨会的开幕报告。在报告中,王校长代表学校领导老师提出了中加学校课程体系4.0的设想,新的课程体系旨在释放学生自主发展潜力和拓宽个性发展的空间,以期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圆方精神得以充分提升。

 

 

        围绕着本次会议的主题,各教研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各教研组老师总结了之前的成功教学经验,并结合本组实际,针对新课程方案提出了新的课程内容及教学计划。

 

 

       教研组讨论结束后,执行校长张金仲先生发表了题为“落实国家课程新方案,实现教育教学新突破”的核心报告。张校长在报告中提出了三个“突破”:一是育人理念的突破;二是课程建设的突破;三是教学方式的突破。

 

 

        随后,学校加方副校长Greg Smith介绍了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的加方课程体系,以及加方教师团队建设和集体效能的发挥,进一步推进了中西方教育融合并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化教育教学水平。

 

 

        在第二天的会议讨论中,我校的七位教研组组长(体音美教研组,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教研组,政史地教研组,理化生教研组,英语教研组,数学教研组,语文教研组)代表各自的教研组进行了研讨成果汇报。各教研组长的报告既是对学科教学现状的总结,也是对未来教学改革的自信宣言。

 

 

        随后,校监郑秉捷先生对各位教研组长的汇报做了总结与评述。郑校表示,各教研组的汇报,在回应新时代背景下创新需求的同时,也兼顾了培养学生主动适应未来的能力,可谓“立意高远”。

 

 

        会议最后,校长孙艳秋女士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进行了具体的布局指导。孙校长提出,我校教师要继往开来,制定出更符合学校实际的中加课程方案,系统推进并管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精益求精,力争新突破。

 

 

         本次会议在副校长杜鹃女士“立德树人”的讲话中落幕,会议的圆满结束吹响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号角。闻道,论道,悟道,行道,让我们携手共进,在“追求国际品质,践行卓越教育”的路上锐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