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活动

课程设置

教学研究

教学活动

德育研究

德育活动

国际圆方

国际交流

青蓝携手,薪火相传 ——记深圳(南山)中加学校2018年度“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适应我校国际化教育的要求,促进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的提升,我校特实施“青蓝工程”计划,采取“以老带新”师徒结对的形式,旨在为新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9月20日17点20分,我校2018年度“青蓝工程”结对仪式在迎宾厅顺利举行。

        首先,学生处周东凯主任对新任班主任提出了寄语。 

       教学处关宇筠主任宣读了师徒结对的名单,新聘青年教师和新任班主任为自己的指导老师献上热茶,并以深深的一鞠躬表达对师傅的感恩之意。拜师仪式虽然简单,意义却深重。一杯热茶代表着师德与师魂在新老教师间的传承,寓意着新教师将在老教师的引领下,不忘初心,齐心协力,共创未来。

  

      随后,新老教师代表分别宣读了各自职责,明确了自身的责任、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具备国际化的视野和全面发展的职业素养一直是我校对于教师的要求,特别是与国际接轨的特色课程更需要教师具备过硬的专业素质。“青蓝工程”的作用就是通过“一帮一”的形式,为新教师搭建成长的平台,让新教师更快更好的适应我校的国际化教学需求。

 

 

         之后,王建忠副校长发言,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与创新。

      最后,执行校长张金仲先生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青蓝工程”的重要作用,提出要尊师重道,加强学习。同时指出教育不是技术,而是一门艺术,作为一名教师要用心、用爱执教,努力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冰水为之而寒于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相信新教师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会传承我校的办学理念,在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上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