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研究

课程设置

教学研究

教学活动

德育研究

德育活动

国际圆方

国际交流

孙校长闭幕式讲话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孙艳秋

 

大家好!  

感谢周校对中加学校的美好评价,我也很佩服周校天才式的演讲。周校是我们合肥中加的校长,也是东北师范大学的博士。周校在教育战线上工作多年,对教育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强而有力的领导,是教育战线上最优秀的校长之一。对周校加入中加集团,参加我们这次研讨会,我是十分欢迎和高兴的。周校对我们这次研讨会的高度评价我也是十分认可的。

一年一度的教学盛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就要结束了。会议开的非常好,是我们面对已经来临的智能化教育教学的首次初探研讨,是学校《构建双线融合智能教学新生态》的一次大讨论,大总结,大提高。在此对全体老师的积极参与,教学处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

中加学校的教学研讨会,建校以来一直坚持,18年来,我们每年总是针对当下问题进行研讨。今年的研讨会更是针对当下,针对当下疫情的推动,针对教育科技来的

迅猛来临。针对线上授课和传统线下教学的混合融合,优势互补等等,我们应该怎么做?于是诞生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构建双线融合智能教学新生态》的主题。

我赞成王建忠副校的总结,过去是中加学校的教学改革的1.0版2.0版,那么现在我们是教学技术革命的3.0版。

七位做观摩课的老师们,承担了集团新平台线上授课任务,是不容易的,是知难而进,是抛砖引玉。课,上的都非常好。郑校做了点评,充分的肯定。

感谢王建忠副校的主题报告,这个报告是研讨会的核心,他从6个方面科学严谨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现阶段,双线融合智能课堂建设的大方向大趋势,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很接地气强调在传统课堂中,重点智能技术如何切入,在线上网课中,又如何体现传统教学中互动与落实,如何互补等等,六个部分有理有据。这个主题报告是对我们中加学校今后教学更高层次发展的总动员和引领。

一个月前校长会给了王校这个主题报告任务时,他也很有压力,我想他也是历经了一番深入学习研究,并且结合自己一直上课的实践,才有本次研讨会这个意义深刻、逻辑清晰的精彩报告,他的报告得到了大家一致的高度评价,谢谢王校长。

教研组长的发言,历年都是研讨会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也不例外,各位教研组长的发言,代表了学科组全体老师的智慧和力量,我们的教研组长风趣幽默睿智,善于领导全组执行学校任务,做好每一项工作。你们都是学校教学工作的坚实力量,非常感谢各位组长!
       郑校今天对我们的命题研讨会,予以充分肯定,对7位老师观摩课和每一位组长的发言一一点评,组织,之前对观摩课每一名老师给予的帮助指导,对郑校也是新课堂,今天郑校点评,热情洋溢,充满了鼓励。郑校的点评是对研讨会的部分总结与提升,郑校肯定的评价要继续发扬光大,提出的两个问题要重视,要继续完善。

张金仲执校,中加学校形象代言人,最近与招生办筹划招生工作,很伤脑筋,为了招进好学生,请初中校长们喝酒,都要喝倒了。辛苦了!

他的总结报告三个方面,都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宏观大气,特别是对中加精神、中加文化,中加风格深入归纳整理,“团结拼搏、追求一流”是中加文化精神财富,演讲洋洋
洒洒,博大深刻。

到此,我们开了一个成功的研讨会,我相信全体教师对现代智能教育大趋势会有一个更清醒的认识。不远的将来,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技术,会在各行各业更加快速的普及和应用。那么,我们的教育肯定会迎来“人机共教”的新格局,新生态。教师角色,教师的职业能力,也将赋予一些新的内涵,所以机遇和改革并存,挑战并永远在路上。

现在,一个学期的工作很快就要结束了,一个学年也将结束了。说起2019-2020学年度,是不是大家感慨非常多。

第一学期,我们遇到建校以来前所未有的学业水平考试。4学科降临到高二头上,时间短任务重,但是高二年级齐心协力,科任老师的精准教学复习到位。以年级组长李琼为首的班主任队伍,强势管理。最终取得了超预期的好成绩。综合4科平均合格率为8.54%.这个成绩太好了。刚刚结束的两科会考,据说冷晶主任讲,学生出了考场,都非常高兴,喜气洋洋,好像都能打满分似的,说明还会不错!大家放心,奖励金会有的!

第二学期,我们又遇到前所未有的疫情大爆发,全国甚至是全世界全人类的灾难。

但是我们这学期最重要的大学录取在疫情期间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创造了许多突破历史的佳绩。升学办,招生办如数家珍一样进行统计,得出的结论“稳坐加拿大第一把交椅,加拿大名校多伦多录取74人”、“英国前十学校已经冲进8所”美国录取靠前名校突破以往。用数据说话,疫情之下,升学却反其道而行之获重大收获。感谢以毕权松年级组长为首的,全体高三老师为学校又立新功。

总之,中加学校的这一学年度,不平静、不平凡。中加学校在多年的团结拼博中中战胜一个个困难,向爬山一样,一个高峰登上另一个高峰。当我们登上一个新的高峰,回头望去是什么感觉?是不是一览众山小!一览众山小!接下来,快乐之巅写年华。

最后,祝大家暑假休息好,暑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