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德育活动

课程设置

教学研究

教学活动

德育研究

德育活动

国际圆方

国际交流

战疫英雄进校园,中加学子向深圳白衣天使致敬!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走过崎岖,方知平坦之可贵;经历风雨,更觉岁月之静好。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今天,让我们再次向抗疫英雄致敬,向白衣天使致敬,向所有同心战“疫”的人们致敬。

 

3月10日晚,受高一一班家委会组织邀请,中加师生迎来了一位最值得尊敬的客人,深圳人民的白衣天使,我们的战疫英雄——刘磊先生,为同学们讲述深圳人民的战疫故事。

 

关于“战疫英雄”刘磊先生: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中国医师协会主任会员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创新先进模范人物

深圳市科技技术奖获得者

深圳市长特别奖获得者

 

学生代表向刘磊先生献花

刘磊先生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传染病的医学知识,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病原体感染人体的五个结局以及人类与传染病斗争的历史。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战疫日记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深圳市的传染病定点收治医院,2020年1月11日,收治一对有流行病学史的夫妻,打响了深圳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

 

 

 

“四早发现”防控模式
“四个集中”临床救治
“四个梯队”人才准备
“四个分区”功能布局
“三个结合”临床治疗

 

“歌诗达·威尼斯”号的深圳记忆——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歌诗达·威尼斯”号停靠深圳,牵动无数人心。疫情以来,“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两次停靠深圳,深圳市两次果断决策、迅速动员,多部门紧急响应、联合行动,两次成功处置邮轮公共卫生事件。深圳没有发生一起涉及邮轮的感染病例 VS 世界上其他邮轮出现大规模聚集感染

 

 

致敬抗疫英雄——深圳人民的白衣天使

研究所所长张政,奋战抗疫一线的科研“尖兵”。

 

感染二科主任袁静,欠了女儿两年的旅行承诺,这次又没“兑现”。

 

气管镜室主任叶涛生,“离病毒最近的人”从未感受过恐惧。

 

院感防保科主任黄婷

 

张迪、王世军、何烈纯、王永生,直面带病毒气流喷薄 成功为4名危重患者做气管切开。

 

    助理研究员杨杨,深圳80后小伙推迟婚礼,坚守在病毒检测一线。

 

    深圳新冠抗疫的阶段性胜利

张磊先生说,这次新冠疫情的爆发,我们要从人类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中寻找答案,构建新的生活模式,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张磊先生一个多小时的演讲过程中,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感谢!感谢所有的白衣天使,默默逆行而上,勇担重任;感谢他们日夜坚守,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
学习抗疫英雄、传递榜样力量,对抗疫英雄最好的致敬,是努力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在斗争中淬炼、在磨砺中升华,在奋进中担复兴大任、在奉献中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