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简介>>学子风采

学校介绍

校徽校训

领导团队

学校风貌

教师风采

学子风采

学校荣誉

徐子淳 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深圳中加2019届优秀毕业生成长心路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是高三五班的徐子淳,目前已经收到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西蒙菲莎大学、女皇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西安大略大学、渥太华大学和约克大学的offer。去年二月,我取得了雅思7分的成绩,去年五月的AP考试,我参加了微积分AB、微观经济、物理1和化学四门考试,并都取得了5分的成绩,这三年来,我的GPA基本稳定保持在94分左右。

 

    至今我还记得,三年前那个懵懂的我萌生了出国的念头,于是父母把我送到了中加学校,我其实并不清楚这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当时的我性格比较内向,容易害羞,对未来的道路很迷茫。  
中加有丰富的课外活动,国际化的课程,似乎都能让我离出国留学更近一点,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高一刚开学没多久,各种各样的活动纷至沓来。我似乎被曝光在了一个全新的环境中,努力着让自己去适应。那一年有英语文化周的朗诵比赛,老师让我去挑战一下自己,刚开始我并不愿意参加,因为我害怕坐在台下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我的英语老师鼓励我勇敢地去尝试,我终于鼓起勇气报名了,我记得很清楚,当我第一次站在多功能厅的舞台上,我拿话筒的手止不住地在抖,特别紧张。我下台后,仿佛终于完成了一个艰巨的任务,那是我高中生涯第一次站在许多人面前讲话。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很感谢那一次经历,感谢老师给我的鼓励,感谢自己的付出。从那之后,我开始慢慢地想抓住更多机会来锻炼自己。我参加了学发委的招新,并加入了文艺部,同时我也参加了领导力社团,争取让自己有进一步的提升,我开始希望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像以前一样逃避困难,这是中加带给我的第一个转变。

 

    在高二的时候,很幸运,我担任了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主持人。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怯场的小女孩了,而是能够勇敢、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在主持完的那一刻我很有成就感,并为自己的改变而感到欣喜。去年九月,我参加了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评委给我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内向的我开始变的自信,从一开始的腼腆害羞到后来的从容大方,这是中加带给我的第二个转变。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都是班级的英语课代表和班长。慢慢的,我发现我能够很好的完成老师布置给我的任务,同时,也力所能及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心中的责任感也在无形之中慢慢增强。在学发委中工作了一年多之后,我参加了学校大大小小的很多活动。高一暑假的时候,我和另外几名同学参加了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并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我们共同完成项目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互相合作,学会倾听别人的想法,学会了团结,让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从一个执行者逐渐成长为一个具有领导能力的人,这是中加带给我的第三个转变。

 

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我也丝毫没有对自己的学习松懈。高二是最紧张、最繁忙,但同时也是收获最多的一年。通过努力,我在高二下学期开学的时候取得了雅思七分的成绩。我一共考过三次雅思,前两次口语的分数都不是特别理想。在最后一次考试前的一个月,我就开始一道一道地过口语题。既然我不能临场发挥的很好,那我可以在备考的时候认真准备。我会把每一道题目的回答写下来,然后找老师帮忙修改,再把修改过后的内容背下来。虽然过程会特别的枯燥和疲惫,但在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知道了一切的付出都会有回报。临近AP考试的那几个月,数不清的模考,一张又一张的卷子,复杂难懂的知识点,压得我喘不过气。任何人都会抱怨,我也不例外,我抱怨过它有多么难,抱怨它占用了我很多时间,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其实最关键的就是上课的时间,认真做笔记划重点,跟上老师的节奏,有不会的问题就马上解决,千万不要等积累了很多之后,才想要去解决。晚自习的时候认真做好错题分析,可以在脑海里再过一遍当天学过的内容,我很好的利用了在学校的时间,终于,在五月份的考试中,我交了一份令老师、父母和自己都很满意的答卷。

 

在学校我参加了很多次数学竞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课余时间也参加了一些商赛之类的活动。其实像这些比较学术性的活动或者比赛对未来的大学申请都是很有帮助的,高三开学后,除了两门必修的AP课,我还选修了三门。其实经过了两年的沉淀和积累,我发现自己的学习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并且开始有了自己的学习规划,我相信这将是以后大学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能力,这是中加带给我的第四个转变。
在这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感谢中加学校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能够全面发展。我从一个依赖父母的小女孩,开始变得独立,学会了在课外活动和学习之间找到平衡,学会了直面困难,我现在已经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为之努力。今天,我将自己三年的成长与收获同大家分享,我特别想对三年前的那个自己说:你做了一个特别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