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简介>>学子风采

学校介绍

校徽校训

领导团队

学校风貌

教师风采

学子风采

学校荣誉

高三五班——我本雄鹰,终于飞翔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们初识于烈日之下,葱绿军装,稚言笑语,眼眸中的彼此都是最青涩的模样。转眼至今,身披红色学士服的你们在摄影师镜头下,抑或有着孩子气的澄亮眼眸,笑起来眉眼弯弯;抑或有着端庄的姿态,拘谨的嘴角掩饰着初长成人的不熟练。但不可否认,你们一个个都惊艳了时光。

 

 

 

 

以局外人的目光去观察这个可爱的班级,会发现他有着最欢腾热闹的班级氛围,也有着考试前夕,全神贯注认真复习的精气神,有悉心呵护的植物舒展于窗畔,有宣传委员精心手绘的班级图腾,高高展翅在布告栏之上……只要留心细微之处,便会发觉这个团体常有如微雨般的温暖萦绕着,像春日初绽的花草一般,沁润着彼此的心。


成长路途,色彩丰富
犹记每一次学校活动都充溢着五班的身影:运动会场,你们矫健的身姿,从不言弃,只因为不想辜负那萦绕耳畔的呐喊声,不想辜负伙伴们的翘首以盼。滑铁卢数学竞赛以及一些国际赛事,你们勇往直前,斩获无数奖状和奖金,羡煞旁人;艺术节时,大家团结一心,认真排练,歌颂最美的青春年华;跳蚤市场上,我们群策群力,虽不说赚得个盆丰钵满,但劳动过后,用赚来的钱买披萨,一起分享时,却格外香甜满足......从回忆里走来,一路成长前行,一路欢声笑语v

 

 

 

 

 

 

 

 

 

勇于探索,追寻真理
不仅如此,五班在学术成绩方面也是独占鳌头,每次的期中、期末统考,总会取得年级均分第一第二的骄人成绩,雅思也从最初的平平无奇,到最后扭转乾坤,逆袭成功。申请大学时,班上绝大多数人过了6分,十人考至7分及以上,二十余人6.5分以上,毫无疑问,优秀的雅思成绩在大学申请方面有巨大的优势;国际性的AP微积分和经济学考试,几乎全班都达到了国际优秀分数线,也许你们不比别人聪慧伶俐,但是你们靠努力拼搏证明自己,纵使前路漫漫,仍然坚持到底!

 

 

 

 

 

 

 

 

金色年华,硕果累累
在丰收的大学录取季,五班的莘莘学子们金榜题名:总计收获加拿大和英国知名大学学府录取90余封,包括排名前三的多伦多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以及前十的滑铁卢大学,麦吉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和女王大学等等精英院校,奖学金个人最高32万。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三年光阴流逝,你们就如班徽上那双张开的翅膀,破茧新生,展翅翱翔。感谢全体老师和家长,没有你们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无微不至的关心照料,就没有五班的骄人成绩;感谢同学们彼此陪伴,互相伸出援助之手,让高中岁月温暖难忘;感谢母校,三载培育,给予我们知识的学海。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简简单单的感谢,感恩一切,三年岁月,我们功成圆满。

 

 

 

 

 

 

勇于追梦,不负韶华
五班的伙伴们,愿你们能够永远保持追逐梦想的热情。或许追梦的前行之路,并非一片坦途光明,会遇到风雨坎坷,因此,奋斗也需要持之以恒,惟其如此,方能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一句老话说的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打拼过后,或许结果并非所愿,那也要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如此,方能不负风华正茂的青春,也不负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
今昔相聚,何夕相见?愿我的朋友不必为了我们的别离忧愁悲伤;因为记忆是一种相聚的方式,放下是一种自由的形式。不必悲伤,不必忧愁,邂逅的回忆都是美好的故事。
或许前途漫漫,但我希望你们已经在路上——如此,便能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