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祝贺南山中加“SCBA商社”首次举办商赛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商业联盟社团(SINO-CANADA BUSINESS ASSOCIATION简称SCBA)于2021年12月25日举办首个商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商赛由南山中加SCBA商社与厦门岷厦国际学校MXIS金融商社联合主办,FBOA(金融与商业运营联盟)协办。同时,特邀FE商业教育提供学术支持。

 

南山中加SCBA商社

      南山中加商业联盟是一个非常年轻、充满活力的社团,本着“广谋善断,共营未来”的宗旨不断发展。这里有专业的线上模拟运营系统FEOMP,参与社团的同学可以在任何时候体验到市场模拟经营的紧张和刺激感。同时,SCBA商社拥有FBLA、NEC、DECA三大中美最大的商科教育组织之一的官方认证,可以给同学们提供各种各样的商业模拟运营挑战赛、经济学挑战赛等资源。这些实践活动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极大地锻炼和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沟通表达能力、决策能力和分析能力,为大学申请锦上添花。
      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SCBA商社的六位成员段砚蕾、潘玥、赵紫涵、刘宛瑾、杨雅焱、刘梓轩很早开始着手准备。他们积极联系比赛机构获取相关资料、了解工作内容;并利用课余时间多次组织线上线下讨论会,高效完成海报设计、推文撰写等宣传工作;在比赛过程中负责为参赛选手讲解比赛流程等。社员们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社员心得分享

      创立SCBA让我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我们一起从无到有,从不熟悉彼此做事风格,到能够共同完成一个项目。现在,我更加明白了什么是领导力——那便是能够带领一群人一起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高三(3) 张婉晴
 
      关于此次活动,双方组委会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无论是赛前筹备,还是幕后工作经验的积累学习,我都收获满满。我从中学到的商赛规则,以及同协办方沟通过程中产生的新想法等,为这次商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未来能有机会亲历商赛,学习更多精彩丰富的商业知识。
——高一(1) 段砚蕾
 
      非常荣幸能作为主办方参与这次活动,我负责的是宣传部分,在与其他学校沟通过程中,尤其在设计制作海报时,能感受到大家对待工作的热情和认真。这次活动极大地锻炼了我的沟通协作能力,收获颇丰,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举办这种线上商赛。
——高一(1) 赵紫涵
 
      通过在商社的学习与经验分享,我学到了如何分类自己的学习计划与任务,懂得如何去展开自己的内容话题,并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在提出每一个论点时,学会从实际出发,并在内容上增强趣味性、实用性。自己的日常校园生活因社团而丰富,同时也提高了未来的社会适应能力,以及人际交往等个性化的发展。
——高二(1)韩  晨

 

社团招新

 

 

社团义卖

 

商业模拟运营赛

 

 

NEC区域站奖项清单

 

U-Feb线下活动证书

 
写在最后
感谢南山中加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感谢商社指导教师陈炳华的倾情帮助,感谢每一位关心SCBA商社发展的人。
SCBA商社正在策划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线上模拟运营系统FEOMP
银行或企业学习
社团课上路演
……
还有什么好的建议?
期待听到你的想法!
 
欢迎联系深圳(南山)中加商业联盟SINO-CANADA BUSINESS ASSOCIATION!
(搜索公众号“SCBA商社”了解社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