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借文化之帆 扬圆方理念 ——南山中加承办圆方线上会议之“汉语实验室”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作为圆方成员校之一,在倡导学业成长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学生的个体发展和核心素养的培育,让学生组织参加圆方会议是很好的方式之一。
    此次圆方线上会议由北京鼎石学校、深圳(南山)中加学校、宁波华茂国际学校分别于11月17日、24日及12月1日承办,主题为“汉语实验室”。我校的毕文博、梁蕴琪、张润石、秦明宇、仲佳宜、邓淇等六名同学参与组织了此次活动。

 

 

筹划阶段
    在筹备阶段,圆方区域负责人对我们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培训,并就会议的细节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商讨,最终确定了三期会议的子题分别为中文问候语、传统节日、饮食文化。

 

 

正式授课
    11月17日,圆方线上会议“汉语实验室”第一期——“中文问候语”正式开始。我校六名学生代表以授课教师的身份进入分会议室,进行汉语教学。各成员校参会师生积极参与其中,热烈讨论,大胆回答问题,认真练习汉语发音。我校学生代表幽默热情的教学风格得到了圆方总部的高度好评!

 

 

深圳专场
    11月24日,南山中加将以东道主的身份承办第二期“汉语实验室”——传统节日。在第一期实践教学的基础上,我们的学生代表们信心满满,蓄势待发。他们牺牲休息时间讨论活动细节、反复修改课件和练课、不断完善线上课流程,努力做到更好。

 

 

    此次圆方活动,我们以汉语为载体,让其他成员校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世界看到更自信的我们,让我们共同期待同学们的出色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