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庚续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我校承办圆方线上会议之汉语实验室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本校作为圆方成员校之一,在倡导学业成长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学生的个体发展和核心素养的培育,让学生组织圆方会议是很好的形式之一。
    此次圆方线上会议由北京鼎石学校、深圳(南山)中加学校、宁波华茂国际学校分别于11月17日、24日及12月1日承办,形式为“汉语实验室”。我校的毕文博、梁蕴琪、张润石、秦明宇、仲佳宜、邓淇等六名同学参与组织了此次活动。

 

 

·筹划阶段
    在筹备阶段,圆方区域负责人及上一次会议的承办校对我们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培训,并就会议的细节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商讨,最终确定了三期会议的主题分别为中文问候语、传统节日、饮食文化。
·正式授课
    11月17日,圆方线上会议“汉语实验室”第一期正式开始。我校六名学生代表以授课教师的身份进入分会议室进行汉语教学。各参会师生积极参与其中,热烈讨论,大胆回答问题,练习汉语发音。我校学生代表幽默热情的教学风格得到了圆方总部的高度好评!

 

 

 

    11月24日,深圳(南山)中加学校以东道主的身份承办了圆方线上会议第二期“汉语实验室”活动。我校六名学生对本期主题“中国传统节日之春节”进行线上教学,来自全球圆方成员校的64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期活动由张润石同学主持,在对中国传统节日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六名同学与北京鼎石学校、宁波华茂国际学校的四名同学进入到不同的线上小教室,按照汉语初级、中级、中级+、高级分别进行教学,其内容包括:春节相关物品、活动、祝福语的词汇表达及春节文化背景的简介等。我校六名小老师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教学热情,不断鼓励参会者开口跟读及答题,教学效果很好!圆方区域负责人Ben George先生对我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我们能继续承办类似的圆方活动。

 

 

    此次圆方活动,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主题,中加学子们在教授汉语词汇及表达的同时,不仅让其他成员校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节日文化,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中华文化以其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每一位同学内心深处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