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激扬青春梦,规划人生路|南山中加举办“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帮助学生了解世界经济格局,把握未来科技发展走势,提前思考职业发展意向,3月27日,深圳(南山)中加学校特邀深圳市精英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国防教育授课专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客座教授、凤凰卫视和东方卫视特约军事评论员刘子军先生,为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席丰盛的精神大餐——《世界经济形势与高中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首先,刘子军先生与中加学子一起回顾四次工业革命及其涉及的产业发展,讨论美国、欧盟、中国在第五次工业革命所处的全球地位,并进一步探讨了同学们在大学毕业后可能从事的职业种类,以及在不断变化的未来世界中需要掌握的能力。

 

 

    接着,刘老师从职业选择的依据、个人职业规划的意义、个人努力在成就职业梦想的作用方面,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推荐大家阅读《枪炮、病毒与钢铁》一书。刘老师风趣的语言、专业的分析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他们专注听讲、积极思考、认真笔记。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我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也深刻意识到新时代下自己身肩重任。面对新挑战,怀揣梦想,奋斗不止,加油吧,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