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校友荟(NO.5)|张婉晴:追逐热爱,是青春最美的姿态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校友名片

张婉晴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2022届毕业生
现就读于多伦多大学 罗特曼商学院
罗特曼咨询社活动部成员
 
校友故事
    刚上大一的时候,我时常感到压力重重。这些压力掺杂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傍晚一个人从图书馆回家,陌生的环境,语言,未知,迷茫,又或许是来自同龄人的压力……

 

 

    那段时间我特别怀念高中,怀念大家一起上下课、漫步操场、无忧无虑的时光。虽然GPA、雅思和AP犹如三座大山压在我们身上,但回到宿舍与朋友们一起聊聊天,心情一下子就释怀了!

 

 

    中加的三年,是我不断认识自己并挑战自我的三年。三年前的我,每每在公众面前讲话发言就会比较胆怯。中加给我提供了很多机会,让我不断成长。从担任文艺委员为班级策划大大小小的活动,到参加商赛,最后到自己成立社团并组织青少年国际峰会,各种活动让我得以锻炼,我逐渐变得自信,更加勇敢!非常感谢学校和各位老师的支持,还有和我一起创办社团的好朋友们,感谢你们与我一起并肩作战!

 

 

    从迷茫青涩的高一到目标清晰的高三,其实焦虑和不安的情绪也常常伴随着我,但现在回头看去,每当我在努力突破自己舒适圈的时候,都是在不断超越曾经的自己。而我从中收获的领导力、执行力、学习力以及时间管理等等,让我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更加得心应手,有条不紊。

 

 

    大学也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认识自我、挑战自我的过程,也会常常感到迷茫、徬徨,但这正代表着我应该继续前进,去不断探索。

 

 

    在罗特曼商学院,常常会面对同辈压力。优秀的校友、闪闪发光的学长,会令我沮丧和不安。其次,大学的学习任务远超高中,当看到一大堆待办的事项时,焦虑不安的情绪似乎又出现了。我不断鼓励自己,不能被这样的情绪打倒,要学会调节和改变。我把大任务拆解成一个个具体并可实现的小目标,任务清单也没那么可怕了,我认为这是消除未知和迷茫情绪最好的办法了!

 

 

    刚进入大学时,我幸运地加入了“罗特曼咨询社”,我在这里不仅结识了许许多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深入了解了社团内部的管理模式,为后续自己组建社团积累了经验。最近,我正在跟朋友们计划成立新媒体社团,希望给热爱新媒体的朋友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 

 

 

    除此之外,承载着我最美好体验的一定是商赛了!于我而言,这不仅是一个充满乐趣和挑战的事情,更是一个扩展眼界,拓展人脉的合作机会。在一周的时间内,通过和来自不同背景,文化和专业的学生们合作,我们需要对案例进行讨论和分析,并提供出解决方案,最终在比赛现场呈现。挑战我的不仅是案例本身,更是在这一周合作的时间内你如何带领团队一步步达成共同目标。输赢是常态,没有拿到理想名次确实会感到遗憾,但正是一次次的比赛,让我变得更加坚定和勇敢,继续向前,挑战自己!

 

 

    去年年底,我又重新做起了自媒体,翻出快蒙上灰的相机录制vlog,通过视频给大家传递积极向上的能量。虽然有时也会苦恼于视频创作,但当我看到粉丝们为我留言,给我加油时,立刻又充满了动力;而当有粉丝们说我的视频让他们也能够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与挫折,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创作,影响更多的人。
 

 

 

校友寄语
    人生是一次漫长的旅程,不可能一开始就装备齐全出场,需要勇于试错,不断探索。既然脚下有行动,还焦虑什么呢?无论是刚进入高中的学弟学妹们,还是已经毕业的朋友们,愿我们都可以追逐自己的热爱,遇到困境依然笃定从容,不断挖掘出继续前行的力量。

 

 

    高中三年转瞬即逝,我庆幸,在最美好的三年,遇到了最友善的老师和朋友们,感谢你们最真切的陪伴,是你们让我有充足的自由去尝试挑战,不断寻找我想成为的模样。无论毕业多久,我都感恩母校的培养,让我去到一个更好的平台,继续追逐自己的热爱。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