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具体,措施有力 ——新学期述职大会谋新篇启新程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学期,开新局,谋新篇,启新程。2024年2月19日上午,深圳(南山)中加学校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教育教学分管主任和教研组长分别进行了新学期述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具体,措施有力,保障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与进行。

 

 

 

 

会议由王艮副主任主持,六位教研组长根据学科组发展特点和新学期工作规划,精准把握学校指令与精神,开宗明义新学期教研组聚焦的两件大事,又有的放矢地提出了新学期的三大核心任务,同时也给出了四大保障措施,最后也都谈及了新学期的创新举措。

 

 

 

 

继各教研组长之后,学生处周东凯主任,就德育管理工作进行述职,提出本学期学生德育管理两件大事,即班风学风建设与学生活动,重点工作分别是综合课的开展、心理工作、学生干部培养与家校共建,关于保障措施,周主任又分别从学风、班风以及常规工作方面给出具体又有建设性的方法与路径。

 

 

 

 

  教学处关宇筠主任进行了述职,首先关主任总结了上学期教学成绩,教研成果和教师发展情况。然后关主任明确本学期教学工作两大重点:抓教学常规管理,聚焦教学提升标化成绩,统筹推进以阅读为起点的学习型课堂,扎实做好三级教研,关注教师专业发展三方面工作。提出四大保障措施,重点是:持续推进CG平台建设,利用机房模拟考试促雅思教学,加强样板课展示与金点子分享,通过反馈提升工作质量。一个创新点,即开拓特色课程。

 

 

 

 

 

 

 

冷晶副校长,结合学校学情,为我们做了【扎稳学习型课堂的基本结构】报告,梳理了近三年学习型课堂建设的变化,进一步明晰了教学教研和课堂建设的方向与重点,报告中冷校肯定了教研组导学案成册;学习型课堂建设目前已经扎稳了三段论结构;以阅读为起点的学习型课堂经过一学期的实践研究,得出了文本阅读的六个方式方法;并提出本学期推进课堂建设的方向“探究学习型课堂的课堂讲解”。最后进一步强调持续推进CG平台建设,利用CG平台做好成绩反馈,精准把控教学进度。冷校报告告诉我们,教育无他,就是稳扎稳打,精准落实。

 

 

 

 

会议最后,执行校长张金仲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新学期伊始的大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因为具体化,因为清晰化,也因为重点突出,更因为有切实可行的策略与路径。关于以阅读为起点的学习型课堂,在文本阅读之后如何释疑拓展、如何提炼落实,又给了我们方向和思考。张校长说,优秀的员工都是自带发动机自带动力的,成为优秀,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胸有成竹,扎稳扎实,全体中加人再次抖擞精神,以百倍的热情与激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来,共同构建以阅读为起点的学习型课堂,共同为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