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专题报道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中加学子风采|史胤垚:中加,家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获奖情况:
学术类荣誉:
美国十项全能学术竞赛(USAD) 经济学全国第三;
全美经济学挑战赛(NEC) Top Scoring Challenger;
全美经济学挑战赛(NEC) 经济创新赛铜奖;
美国先锋学术(Pioneer Academics) 学术论文提名;
美国康奈尔大学暑校Top 1%全优结业(获得教授推荐);
美国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学术研究项目(获得教授推荐);
2018加拿大中级数学竞赛奖(CIMC);
2019加拿大凯莱数学竞赛奖(Cayley);
2019伽利略数学竞赛奖(Galois);
2020加拿大高级数学竞赛奖(CSMC);
非学术类荣誉:
2020 AP荣誉学者奖;
USAD 2020团队领袖奖;
HLMUN 优秀代表;
NEC团体全国赛晋级奖;
学习优秀奖;
加方校长奖;
班级之星;
学习优秀奖;
年级前三奖;
艺术节二等奖;
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学术成绩:
GPA:
96/100
SAT:
总分:1510(十年级)
CR:740
Math:770
AP:
微积分AB  5分
宏观经济学 5分
微观经济学 5分
化学4分
托福
总分:111
阅读:30
听力:29
口语:25
写作:27

大学录取情况: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卡耐基梅隆大学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牛津大学 (面试)
多伦多大学 (主校区)

 

 

中加,意外之喜

中考前,那时的我是一个要强但又懒惰的人,我幻想着在深实验的课堂与同级别的同学研究难题,但我每天的状态却是11点才开始写作业……

  谁曾想,中加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大也是无比重要的转折点。

   在所有的学习过程中,老师都是极为重要的。中加学校的老师们能做到的不只是传授知识,更多的是给你一个学习的方法,让你像科学家一样探索知识点的源头。我的化学老师于伟老师会让我们基于数百年前科学界的发展基础,来探索原子结构的起源,从科学家的角度去探索学习,这对一个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是很有启发性的。
 
   中加学校提供给学生的资源从来都不亚于一所顶尖名校。学术上,每周的教授课、菁英项目、大学课程的引入、学术社团和活动都体现了学校对学术发展的大力支持。心理健康上,个人发展中心的专业辅导老师能随时提供心理建设。身体健康上,每天早上的跑操、一周铁打不动的多节体育课,一年一度的狂欢运动会,严苛的体育教学都体现了学校对学生身体素质的高要求。

在老师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最后如愿进入到美国本科综合排名前15的学校就读,在我进入中加时,我大概想都不敢想,我是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工程学院在全中国录取的三个学生之一吧!中加,是我的意外惊喜。

学海无涯苦作舟
这三年里,我的每一天都是以前的自己无法想象的,每天凌晨2点的宿舍楼,早上五点半的操场,我都是常客。每一次获奖、每一场考试,我都名列前茅。每一篇万字论文,每一份整洁的学术报告,我从不马虎。

我大概从来不是一个聪明的人,高一下学期开学才把托福考到102分,随后急急忙忙开始了SAT的学习,两个月后首考才考了1480(710+770)(世界前1%),当时很沮丧,后悔自己数学错了道幼儿园级别的题目,可是后悔也没用啊,只能再接再厉,一个月后,急急忙忙考了第二次SAT。疫情的到来让标化考试停摆,我也面临着标化危机。在此期间,我参加了很多的学术项目和竞赛,用其他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学术能力。虽然最后也没考成试,SAT标化也没到1570+,但也不至于0标化申请。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是:标化一定要趁早,这大概也是我在刚刚过去的申请季,能够成为第一个被美国本科Top 20大学录取的一个小优势。

最后,还想感谢一位老师,是他告诉我“不要让课程捆绑住你,不要被你周围人的能力和表现迷惑住了,你要跳脱出来,去看到更那些更厉害的,并在他们面前展现你自己的能力”,谢谢您。

大学录取只是开始,前路漫漫,学海无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