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专题报道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中加全能学姐:周嘉(Jessica)|高三学子专访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什么是全能学姐?雅思、GPA、AP、竞赛、活动,样样全能!中加高三五班周嘉Jessica学姐,用实力和成绩,完美诠释努力必定成就优异!

 

大学录取情况
多伦多大学圣乔治罗特曼商学院
多伦多大学密西沙加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麦克马斯特大学
渥太华大学

学术成绩:
GPA:96分
雅思:7.5分
AP微积分AB:5分
AP微观经济学:5分


获奖情况
优秀学生
校级优秀干部
AP学者奖
加方校长奖
全科总分前三名
三好学生
班级之星
英文朗诵比赛第一名
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女子仰卧起坐第一名
主持人比赛一等奖
优秀干部奖

竞赛情况
2019 Galois Contest Math Competition Top25%
2019 Cayley Contest Math Competition Top25%
NEC REGIONAL TOP SCORING CHALLENGER (BRONZE MEDAL WINNER)
NEC REGIONAL TOP SCORING TEAM IN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CURRENT EVENTS (BRONZE MEDAL WINNER)
NEC REGIONAL TOP SCORING TEAM IN MACROECONOMICS(SILVER MEDAL WINNER)
AKD Business Competition 2021 SILVER AWARD

 

 

 


三年磨一剑,中加三年是圆梦的三年,她终于成长为自己羡慕的模样,让我们走进全能学姐Jessica的故事:
与中加相遇
初二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中加的开放日,这所学校的综合性让我被深深的吸引了。一直以来,我都感觉自己有不只有学术方面的能力和潜力,我还对播音员主持感兴趣,对商科有着满满的热情与好奇,对许多事物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可是应试的教育体系,并不能给我发挥的空间和展示的平台,幸运的是,我遇见了中加,一所充满无限机遇的校园。
坚定自己的选择
我的中考分数是420分,第一志愿填的就是中加学校,没有考虑过其他普高学校。在中加,每个人都有发光发亮的机会,而不只是冷冰冰的成绩。三年来,我尝试了许多以前从未体验过的事,迎接了许多挑战,也收获了许多。
成长为自己羡慕的模样
高一刚入学时,我就有了做主持人的机会,那是我第一次主持开学典礼。
在上台之前,我特别紧张,在后台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我热爱舞台,也热爱主持,我享受每一次主持,经过一次次磨炼后,我的主持风格也从畏畏缩缩到落落大方。
我是一个不爱看书的人,在老师的推荐下参加全美经济挑战赛后,为了赢得比赛,却看完了一本和现代汉语词典一样厚的英文经济著作,由于在比赛中表现优秀,还得到了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合办商赛的机会,也成为了全国青少年商业协会深圳市(YBA)的董事会会长。
这一切都是我在来中加前想都不敢想的,三年里,一次次的被肯定,一次次被激励,我变的更加自信,面对新事物也更加敢于尝试。我的潜力仿佛得到了全方位开发,终于长成了自己羡慕的模样。
学生发展委员会与圆方亚太区域会议的日子
在高一的时候,经过好几轮激烈的竞选,我终于成为了学生发展委员会的执行主席,对我来说,这是机遇,也是挑战。三年来,我带领学发委成员组织了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主持了学校数不清的比赛。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9亚太圆方会议,在这次活动中,我担任圆方执行主席组织会议,会议时间长达5天,我们邀请了多个国家的高中生,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等等。准备的过程繁琐而复杂,我们需要确保每个环节都能够顺利进行。这五天很累,但我们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与回忆。
学会自学
自学的能力是进入大学一样重要的技能,在中加的三年让我学会了自学。比起普高海量的作业,我们统一的学习任务较少,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去学习自己需要精进的科目(尤其是ap)。
在高二的时候,和高三的学长学姐们组队参加了全美经济挑战赛,为了不拖后腿,我用两个月自学完了ap宏观经济,并在模考中取得了满分5分的好成绩,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了个人奖与团体奖。从那以后,我不再抵触厚如字典的全英课本,反而喜欢上了这种把厚书读薄的成就感。同时,自学也让我步入大学的脚步更加坚定自信了。
最后,周嘉学姐说:“这是我的高中三年,希望你也能在中加成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