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专题报道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优秀毕业生 连誉程(Yip)创造属于你自己的声音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高三(7)班 连誉程

 

 



大学录取情况
伦敦大学学院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加州艺术学院
爱丁堡大学
多伦多大学
滑铁卢大学
麦吉尔大学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香港城市大学

 
 
学术成绩:
GPA: 95分
雅思:7.0分
AP:
AP 物理C 力学 4分
AP 计算机 4分
AP微积分AB:5分
AP微观经济学:5分

获奖情况
中加百名优秀学生
中加三好学生
中加特殊才能奖
中加班级之星
中加优秀干部
GPA年级前十
加方校长推荐奖
模联学术总监
电影社创始人
艺术节主持人
AP荣誉学者奖
钠离子电池专利
中加恐怖小说竞赛一等奖
中加政史地知识竞赛一等奖
竞赛情况
2019 Galois Contest Math Competition Top25%
AKD Business Competition 2021 SILVER AWARD

 

 

 


迷茫的第一年
    中考前的一个月,我甚至都没想过我会选择国际学校。偶然间,父母发现了中加学校的宣传册,我就这么阴差阳错的走上了出国留学的轨道。
    事实上,我并没有想好为何要出国,突然我就需要面对陌生的校园、同学还有全新的教育体系,真是让人有点手足无措。我花了好几周的时间来适应中加学校的节奏,期间还与老师产生了摩擦,为此过的很不是滋味。此外,尽管离开了中学的应试教育体系,这些国外名牌大学的名字对我来说远没有“八大”,“四大”刺耳,更能让我产生学习动力。我开始逐渐变得空洞起来了,我不知道学什么,也不知道为谁而学,就像《心灵奇旅》里的22一样,缺失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片火花,点燃不了学习的激情。

 


寻找火花
    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得开阔自己的眼界,才能救自己于窘境之中。
    在高一下学期的时候,我加入了学校的模联社团。本以为这只是锻炼英语能力的角色扮演游戏,可万万没想到这是属于文化人的唇枪舌战。第一次参加的正式会议,便是面向国际的哈佛中国模联。会场里,让我惊讶的并不只有同龄代表杰出的英语水平,还有他们惊人的知识储备。从马里亚纳海沟到月球环形山,从中美贸易战到核武器链式裂变反应原理,这是他们赢下一场辩论的坚实基础。在近距离被这种场面轰炸一番后,我在内心暗暗地发誓:明年我一定要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
    就这样,模联成为了我的火花,点燃了我学习的兴趣。尽管在一年后因为疫情我无缘再次参加哈佛模联,但我在这期间付出的努力也让我成功地成为模联的学术总监。

 

敢问路在何方
    拥有了学习的动力源之后,我的中加生活也变得顺利起来。
    不光是有了优异的学习成绩,与老师同学们相处融洽,在“不知道学什么,也不知道为谁而学”这个问题上,我的脑海里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答案。高二这一年,我尝试去发掘自己的学术兴趣,在中科院里写过专利;在教育机构里做过实习;甚至还在CEM学习了电子音乐制作……
    在深度体验不同行业之后,我发现我逐渐对物理产生了兴趣,进而把它当成我未来的学习方向。我也验证了“学习是为自己而学的”这句老话,当你发现了你的学术兴趣而去主动学习的话,学习将会一改之前“填鸭式”带来的压抑和乏味,相反它会给你带来无尽的快乐。
    渐渐地,原本模糊的人生道路第一次清晰的展现在我眼前,而我正在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