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专题报道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中加之星系列报道|蔡子康: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高三(六)班 蔡子康


大学录取情况
爱丁堡大学
UBC大学尚德商学院
麦吉尔大学
多伦多大学
滑铁卢大学
麦克马斯特大学
女皇大学
渥太华大学
约克大学
西安大略大学
康考迪亚大学

学术成绩
GPA:95
雅思:7
AP微积分AB:5
AP 微观经济学:4
AP环境科学:4

获奖情况
优秀学生
加方校长奖
三好学生
加方校长晚宴学习优秀奖
百名文明学生
中加之星
南山区现场作文大赛三等奖
学习优秀奖
主持人大赛二等奖
特殊才能奖
校运动会田径男子100米跑第三名

竞赛情况
2020 USAD CHINA REGIONAL INDIVIDUAL EVENT AWARD BRONZE PRIZE
UBC Future Global Leader
英国化学竞赛参与奖
AP Scholar with honor award

 

 


初识中加学校
     我的中考成绩是410分,早在中考前,我便萌生过出国留学的念头。或许是不太喜欢高考那种一考定输赢的模式,我觉得综合素质全面的提高,才是我内心最向往的。所以,在中考结束之后,经过多番考量,我最终怀揣着梦想,来到了中加学校。
     我觉得自己的潜力远不止在于学术方面,而在于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

 

 

 

 


                 慢慢追上梦想中自己
     我热爱运动,像篮球,羽毛球和足球,所以,在这三年来我一直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包括学校组织的篮球比赛和足球比赛。
     我很感激也很庆幸自己能在高中三年课余时间里参与这些体育活动,因为它对我的意义远不止于让体魄强健,更重要的是体育运动让我收获了宝贵的友谊,教会了我什么是坚韧和拼搏,什么是团结与合作,更让我拥有了永不言弃的精神。
     我很享受每一次流下的汗水,它象征着每一次拼搏后最好的印证,然而输赢绝非最重要的,过程往往令人心驰神往。就像我最喜欢的NBA著名传奇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所说的:“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同时,在高中三年,我也多次担任学校各种活动的主持人。还记得我第一次主持的时候,十分的腼腆,害怕因为紧张而犯错误。所以,我会时时刻刻利用好每一点在台下的时间,不断地练习。后来,在经历了一次次磨练之后,我变得开始享受每一次的主持,每一次的舞台,并且变得更加自信和大方。
     此外,我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的学生发展委员会,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最终我担任了学校广播站的站长。这段经历让我变得更加有责任心,同时也锻炼了我的领导力和与别人交流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一切是我来中加学校之前或许无法想象的,但是很感激中加学校能够提供一个这样良好的平台。每一次的激励,每一次的被肯定,每一次的不放弃,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我终于感觉到,好像那个梦想中的自己,仿佛近在咫尺了。

 

 

 

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
     自律是一生的习惯,也是大学生必备的一项能力。自律,更是学习过程中的“核武器”。人非生而便自律,而是需要后天一步步去养成。
     于是,我在高二下学期的时候报名参加了USAD美国十项全能。这是一个对于学术要求极高的比赛,所以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准备。自然而然,对于学习目标的制定,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所以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但具体实施起来,却绝非易事,因为当时正值学考的冲刺时期,为了不占用课堂的时间,我们甚至会牺牲掉吃饭时间。我曾几度想要放弃,但最终还是在队友们的鼓励下,坚持了下来。这个过程很辛苦,最终也收获了华南地区的铜奖,同时也让我之前的自律变得更加自律。
     这样的自律,也同样让我在雅思和AP的学习道路上越走越顺,甚至是渐渐的得心应手。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自律也将成为我不可或缺的动力源。
     渐渐的,我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我参与过的这些活动,也会很大程度上帮助我在日后商科的学习中,敢于表达自我和敢于担当的领导力。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希望这三年来所积攒出的能量,能够在日后的学习中给我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再一次感谢所有同学们和老师们,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