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资讯>>专题报道

校园资讯

专题报道

中加之星系列|高三(6)班葛今萱(Natasha):成功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

信息来源: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届毕业生     葛今萱(Natasha)

大学录取情况:
爱丁堡大学
多伦多大学
麦吉尔大学
滑铁卢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
伯明翰大学
西安大略大学
女皇大学
约克大学
渥太华大学

学术成绩:
GPA:95分
雅思:7分
AP微积分AB:5分
AP物理C:5分
AP微观经济学:4分


获奖情况:
优秀学生
AP学者奖
加方校长奖
三好学生
百名文明学生
自主管理标兵
抗疫征文比赛二等奖

竞赛情况:
2019 Galois Contest Math Competition Top25%
Participation of 2019 Dragon and Eagle Dialogues
APEC Voice of Future Selection 2020 Excellence Award

 

 


不一样的道路
在初中的时候,我只是一个平凡普通的个体,隐藏在人群中,从未探出脑袋。我不想被分数至上的应试教育继续埋藏,不想只是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我了解到中加这所中西教育理念结合的学校,我不想仅仅是每天坐在教室里埋头苦学,更想到一个广阔的世界看看。和家人反复权衡后,我选择了中加,这个充满了无限机遇和挑战的校园。在这里,每个人都有发光发亮的机会,而不只是冷冰冰的成绩,中加帮助我达到了三年前的目标与理想,更让我认识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目标清晰,奋发向上

在每件事情开始之前,都要现有一个清晰的目标,设定明确的方向,使我们充分了解做这件事情的目的。
不论是雅思还是AP,在正式开始学习之前,我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分数,这样我就会有动力朝着这个终点努力前行。未来规划也是同样的道理,在高一高二的时候就想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未来想学习的专业,这样在高中的时候,就能更有针对性的学习相关课程和参加相关领域的活动以提升自己在这方面的综合实力,为高三大学申请以及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开阔视野,沟通交流
初中的时候,我很少参与课外活动,刚到一个新环境时,我也很难主动与别人交流,而在中加学校学习的这三年里,我有了更多机会去了解校园外更广阔的世界,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
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中,让我收获最多的就是去年参加的APEC未来之声的比赛。在这个比赛中,我与想学习的专业领域有了一个更加近距离的接触,使我对未来有了更坚定清晰的想法,让我看到了以前不曾注意到或者了解过的国家社会问题,对国际合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我遇到了更多优秀的同龄人,甚至是比我还小的学生,他们独特的见解与想法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思考。视野的开阔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与不足,因为不甘,所以进步。

 

 

我们现在所得到的一切,都是来自我们的汗水,并且能及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渴望改变现状,不断前进的想法。来到中加之前,我认为我做不到这些,来到中加三年之后,我认为我还可以做得更好。